強力推薦看熱門電影優惠必備神器(一)

推薦原因:超多優惠+王品牛排買一送一

>>【點我立即申請】<<


強力推薦看熱門電影優惠必備神器(二)

推薦原因:超多優惠+有送行李箱喔!

>>【點我立即申請】<<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點我立即線上申請 

 點我立即線上申請 

▲國外學者指出喝全脂牛奶可以減少與肥胖,可能與全脂牛奶乳脂肪讓人產生飽足感有關。(圖/東森新聞)

低脂牛奶怎麼來的?

全脂牛奶可以減少肥胖風險?

睡覺不要穿內褲!威秀 中信卡專家告訴你原因

3.喝全脂牛奶的人比較不容易胖

仔細品味一下中文的奧妙,而這3句話這在科學上是不一樣的事情!

牛奶從母牛擠出來後,理當是全脂的,但是不同季節、不同農場、不同飼料的飼養結果都會影響到牛奶的乳脂含量。台灣的牛奶大部分都是以契作的概念,由大廠收購酪農產的奶,如味全、統一、光泉,這樣對於廠商來說如何去管控不同乳源的牛奶呢?

先來看看這三句話:

2.喝全脂牛奶可以減少肥胖的風險

新聞也提到全脂牛奶可以降低糖尿病風險,但就像前文寫的,喝全脂牛奶可以降低糖尿病風險,還是可以降血糖?還是相較之下,沒得到糖尿病的人喝比較多的全脂牛奶?

醫師顛花旗 饗樂卡 威秀覆傳統做月子5大迷思!

要比較低脂牛奶和全脂牛奶的健康差異,就要先來講講低脂牛奶的加工。坊間有些書籍提到低脂牛奶是澱粉填充的,這件事情真的讓人啼笑皆非。

致命「牛奶針」5年害死300人

女打牛奶針家中亡置留針威秀電影票 團購筒插腿上



▲牛奶到底要喝全脂還是低脂?(圖/林世航營養師提供)

1.喝全脂牛奶可以減肥

相關研究請至【好食課】

這時候就有一個很重要的加工步驟,稱為標準化。牛奶在加工過程中會被離心,乳脂比較輕就會在上方,乳水比較重會在下方,那被分離的乳水就是脫脂牛奶,依照標準是乳脂肪 < 0.5 %。另外可以再依照標準將乳脂肪回填,像是低脂牛奶的規定在 0.5 % ~ 1.5 %,全脂就是調整到3.0 % ~ 3.8 %。所以根本不會有填充澱粉這件事情!

睡覺突然抖一下華納威秀(美麗華大直影城)?真正原因大揭秘

這些用字其實都要很小心!我找了一下這篇研究,確實有這篇研究存在,而且才剛發表在很不錯的期刊Circulation上(連結),學者提供的論述指出,全脂牛奶中有些中短鏈脂肪酸、特定脂肪酸、維生素D和Ganglioside等等脂溶性的營養素,可以提供一些健康的益處,但可能在加工過程中這些有益物質會因為去除油脂而喪失。但就我的立場,這篇只觀察3,000多人,所以對於糖尿病預防我還是持保留態度。

那到底要喝全脂還是低脂呢?

我自己在許多演講場合上,也遇過許多民眾問我要喝全脂或低脂的好,依照脂肪含量差異最多達到3%左右,以240毫升的牛奶來說頂多會差7克的脂肪,最多最多差60大卡的熱量,老實說我覺得沒有差太多,而且台灣人的牛奶攝取狀況太差,我遇過許多民眾覺得低脂不好喝,全脂又容易胖就乾脆不喝,所以我覺得一般健康人喝全脂無礙,多運動一點,肥肉少吃一點就好了!

其實全脂牛奶可以減低肥胖機會的研究,並不是今年才有報導或研究。在哈佛大學公衛學院的Walter Willett教授於前年就有提出這樣的想法(連結),在該篇訪談中,Willett教授引述兩篇研究,指出喝全脂牛奶與肥胖風險的減少有關,Willett教授也說明,可能與全脂牛奶乳脂肪讓人產生飽足感有關,除此之外,也提到或許有特定的脂肪酸會參與調控體重有關。

資訊來源:好食課



威秀 花旗 訂票 網友最愛問10大「性疑惑」她神解

大家應該都有看到這一篇新聞「我們其實要喝全脂牛奶!全脂牛奶不容易發胖也可以降低糖尿病風險!」台灣牛奶的攝取量真的非常的低,人年均消費量將近是全球平均消費量的1/2而已,先前的調查發現不到2成的民眾有攝取足夠的牛奶,而且台灣有很多人對牛奶有些誤解,無論是鼓吹喝牛奶還是鼓吹不喝的都有許多謠言存在,所以今天就來針對這篇文章來寫點科學上的根據和營養師的建議,避免大家對牛奶又多了些誤解!

喝全脂牛奶可以減肥?營養師解答

男人愛愛完立馬睡?都是它造成的

全脂牛奶可以降低糖尿病風險?

威秀 訂票 團體票

滑到頸椎退化嚴重恐大小便失禁

長知識!男人必知5大「清槍」好處

念珠菌侵陰道分泌物如「白乾酪」

「經前症候群」女孩每月陷低潮...



鼻涕倒流學5撇步喉嚨不再「卡大遠百 華納威秀 電影時刻表關」

文/林世航營養師

4大危險性愛姿勢當心瞬間GG!

威秀 gold class 信用卡

花旗 威秀 時間台南 威秀 影城
arrow
arrow

    dory6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